南川区人大:成立公检法机关“代表工作站”

南川区人大:成立公检法机关“代表工作站”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30日,南川区公检法机关“人大代表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并开展首场活动。

南川区公检法机关“人大代表工作站”由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进驻,每个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活动,通过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参加听证会、旁听庭审或者约见公检法机关领导人员等,全面了解和依法监督公检法机关工作。同时,还将举办开放日活动,定期接待人民群众,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答疑、纠纷调解、心理疏导等便民服务,及时有效纾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代表工作站还配备“代表信箱”,群众可以在工作站约见人大代表,反映对公检法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是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为区公检法机关“人大代表工作站”集中授牌。随后,各个工作站开展了首场活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受邀走进工作站,实地调研区公安局营商环境建设,视察区法院诉讼服务、“天平护未”工作,详细了解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公检法机关探索建立人大代表工作站,是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也是代表深度参与、广纳民意、零距离监督的有效途径,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对促进公检法机关规范履职、公正司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人大代表工作站要重点凸显代表履职服务站功能、社情民意直通车功能、为民办实事窗口功能,切实发挥桥梁沟通作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管理运行,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服务保障工作。进站的人大代表要树立担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真心为民排忧解难,积极推动平安南川和法治社会建设。

 

特约记者|张婷婷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