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乡打造又一张闪亮名片

蔬菜之乡打造又一张闪亮名片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梁平区人大推动重大项目龙溪河蔬菜公园落地

蔬菜之乡打造又一张闪亮名片

  

  今年,梁平区委决定在云龙镇建设龙溪河蔬菜公园。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11月全面建成。据了解,这一项目得以落地云龙镇,是梁平区人大和云龙镇人大共同推动的结果。

  深入调研找准群众需求

  梁平阡陌纵横,碧田万顷,自古以来就是巴蜀粮仓。而长江一级支流龙溪河更是养育了梁平儿女,流域内土地肥沃。尤其在云龙镇内蜿蜒的龙溪河沿岸,大棚、良田铺展开来形成了当地独具特色的蔬菜基地。

  “但是,我们明显感觉到产业效应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否则未来或将遭遇产业瓶颈。特别是龙溪河流域风景秀丽,旅游资源富集,尚未得到有效利用。”云龙镇人大主席段云峰认为。

  今年以来,梁平区和云龙镇人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在学党史中固信仰增定力、悟原理强自信、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美丽梁平建设新篇章。

  梁平区人大代表们重温党的历史、感悟信仰力量、激发履职热情,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走访、调研。通过了解群众诉求,梳理民情民意,他们发现现阶段群众较为热切的期盼莫过于进一步念好蔬菜产业致富经,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项目落地产业兴旺可期

  在调研考察后,梁平区人大代表提出在区位优势好、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好的云龙镇建设蔬菜公园的建议。

  之后,在2021年云龙镇人代会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时,人大代表又票决通过了“投资约600万元,建设七涧河大桥,连接云龙至龙溪河服务区”“投资9000万元,打造龙溪河沿岸景观带”等民生实事项目。

  同时,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云龙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三清村蔬菜基地,了解基地建设情况、蔬菜生长管理和销售情况等,并对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更令人欣喜的是,在区、镇人大代表的有力推动下,龙溪河蔬菜公园项目也于今年顺利落地该镇。

  据了解,龙溪河蔬菜公园占地3000余亩,建成后将以生产绿色、有机蔬菜为主,并依托梁平龙溪河服务区向全国各地销售。龙溪河服务区是重庆高速公路最大服务区,集旅游观光、现代农业展示、商业综合体于一体,号称农业版的奥特莱斯。

  代表们认为,蔬菜公园落地云龙,不仅是对当地原有的三清村蔬菜基地的提档升级,而且将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希望一定要确保蔬菜质量,擦亮云龙蔬菜这张名片。

  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人大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都交出一份优秀答卷,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记者|宋婷婷 通讯员 古虹霞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