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第九届全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展开展 张轩出席开展仪式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张轩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展览。

本报讯 6月2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办、机关工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展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会议厅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副主任周旬、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开展仪式并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就,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工会发出了举办第九届全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展览的通知函,以“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用书画和摄影艺术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伟大功绩,展现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在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中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市人大机关、公民报刊社以及各区县(自治县)人大选送的书画摄影作品880多件,其中书画作品近100件、摄影作品780多幅(组)。经专家评委分组分类评定,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63幅(件),其中书画作品43件、摄影作品120幅(组)。最后,评出书法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绘画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摄影类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长寿区、巫山县、綦江区、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分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此次展出的获奖作品,书法各体兼具、绘画品类丰富、摄影内容多样,不仅生动展现了党的丰功伟绩、彰显了创作者坚定的文化自信、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也凝聚着全市人大工作者对党的深情厚意,传递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执着追求。

通过参展和观看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赓续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好党的辉煌成就,宣传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好人大故事,为加快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廖灿勇 杨波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