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人大系统中引发强烈反响,并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与党同向 夯实“两个机关”建设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刻,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做到与中央对标、与时代同频、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

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句句有力,诠释出共产党人一生为民的公心、百折不挠的忠心和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要精准把握“九个必须”的精神内涵,博学增信、深信笃行,在夯实“两个机关”建设中,始终做到与党同向、与党同频。忠县人大常委会将创新方法、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有效监督,做人民当家做主的践行者、代表作用发挥的推动者,以担当有为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市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副主任高强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光荣一阵子还不够,还要继续为党奋斗、为党奉献、为党争光,争取光荣一辈子。加强党性修养没有完成时,将从“严”“实”“纯”上下功夫,对照党员标准,用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刮出自身失志之念、失德之欲、失格之为,一刻不停地加强自我改造。做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要向革命前辈学习,永葆赤诚之心,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严守党纪没有例外,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按时、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要坚持自警自律,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要守住底线,绝不用人大招牌为个人贴金、为亲友谋利。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二郎街道工委主任舒德容说,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开展走社区问民生、走企业问发展、走部门问政策系列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用行动践行使命。

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蒋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干部,将自觉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继续前行。

与民同心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市人大代表、綦江区新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小利表示,将始终不渝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深入基层听民意,关注民生解民忧,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大佛街道丰产村综合治理专干王举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能够亲身经历并积极投身这一新征程我们倍感自豪。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市人大代表、开州区云枫街道龙珠社区党支部书记谭理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人民期望,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社区、选民多办实事、好事;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群众的贴心人。

市人大代表、城口中学副校长胥力说,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坚持扎根山区,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

市人大代表、垫江县永安镇永兴居委会综合服务专干代宜芳说,作为人大代表,要继续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诉求;要接受选民监督,并监督本级人民政府工作;要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树立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南川区人大代表、东城街道皂桷井社区党委书记袁军表示,要立足岗位,用真情、深情和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接下来,皂桷井社区将挂牌成立左邻右舍书记工作室,打造“党建+睦邻”区级示范项目,破解居民生活中的各种“疑难杂症”,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首席记者|陈敏

记者|宋婷婷 黄振胜 陈越 曾珠

特约记者|刘成芳 张婷婷

通讯员|谢承琼 蒋恩洪 杨婧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