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去年,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文件22件,文件均在通过或发布后15日内报备,报备率和报备及时率均达到100%。其中2件文件不符合审查范围,已退回报备机关,其余20件规范性文件符合规范文件要件,均登记备案。全年召开备案审查意见交办会1次,发出审查意见1件。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要与区人民政府一起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后评估,提出完善制度、改进管理意见,进一步增强规范性文件公信力和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通讯员|李华强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