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断头路 群众不再烦

打通断头路 群众不再烦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前年还是泥巴路,去年就修成碎石路,今年还弄成了水泥路,真是没有想到啊!”日前,江津区德感街道篆山坪社区群众王华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王华德介绍,他之所以高兴,是因为他家种了2亩苞谷,1亩多水果,以前没修路时,只能靠肩挑到兰家沱港口去卖,由于他已年近70岁,家又在篆山坪山上,单面就要走1个多小时,每挑也只能挑几十斤,费时费力,而且弯弯曲曲的山路一下雨就滑得很,比较危险。如今,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买辆三轮车,20分钟就可以把五六百斤苞谷、水果运出去了。

老王口中的这条路就是今年江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蓝港水塔至原草坝五队(下瓦厂)生产便道硬化工程。而在去年前这里还只是一条泥泞小道。

2019年11月12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到篆山坪社区代表活动站接待选民,选民赖成圆就反映到这条路的问题:“兰家沱成渝铁路附近居民点没有通公路,群众搬运东西还靠肩挑背扛……”

“最近的公路距离居民点有多远?涉及多少群众出行?”石诗龙一边问一边作笔记。

“公路在距离居民点还有300多米的地方断头了,影响近百群众出行。”赖成圆回答。

“这段路就交给我吧!”当天,一起前往接访的区人大代表、中建六局桥梁公司党委书记黄克起表示,将协调中建六局桥梁公司,力争在2020年春节前把公路接进居民点。

实际时间提前了一个月,2020年元旦,一条碎石公路就接进群众居民点。

“碎石路是建好了,但没有硬化,老百姓还是不够方便!”石诗龙心里一直记挂着这条路和山上的群众。

“尽快启动道路的设计、概算和招标工作,力争6月底开工建设。”今年5月25日,石诗龙深入篆山坪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研究推动这条路的硬化工作。

当天,石诗龙来到该社区山尖石社,沿途察看道路情况,倾听群众意见。篆山坪社区党委书记何江反映:“加上去年元旦修建的300多米,蓝港水塔至原草坝五队(下瓦厂)这条生产便道总长有2.5公里左右,周围住着100余户近300名群众,大伙儿非常希望能早日硬化。”

随后,石诗龙踏着雨后泥泞的道路,走进住在附近的老王家中,面对面与其拉家常。当时,老王也说出了肺腑之言——希望道路硬化。

石诗龙立即现场办公,与德感街道和相关部门、企业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硬化质量有没有检测?群众是否满意?”今年9月3日,石诗龙头顶烈日,再次来到篆山坪社区山尖石社,察看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当亲眼看到道路已硬化完成,质量检测达标,正在完善安全设施,亲耳听到附近群众表示满意后,石诗龙很是欣慰。

“总长度2.51公里,总投资80.09万元,6月招标,7月开建,8月底完成,这件民生实事真是办到了群众心坎上!”何江激动地说。

 

特约记者|唐德鑫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