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模式! “一委一室一社一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开启新模式! “一委一室一社一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2日,“一委一室一社一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丰都县栗子乡开展。

  一委一室一社一村

  “一委一室一社一村”支部结对共建即是由市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公民导刊杂志社党支部三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栗子乡建龙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为什么开展结对共建?

  2021年,丰都县栗子乡被确定为市级重点帮扶乡镇,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定点帮扶。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口帮扶栗子乡建龙村,选派机关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决定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是落实中央、市委的明确要求,通过支部共建的方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形成“城乡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组织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四个支部的党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相关同志就建龙村的红色文化打造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针对如何做好支部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首先就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公民导刊杂志社党支部联合捐建的建龙村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了授牌。随后,大家又分别结合自身优势,交流了如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充分发挥乡村能人乡贤作用,以及如何具体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建龙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恩梅同志

  在产业振兴方面,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变优、逐渐壮大。

 

  建龙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彭正权同志

  作为老党员,一定配合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把支部党建工作搞好,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大作为。

 

  建龙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彭天松同志

  没想到上次开展党员活动时提的建议,这么快就落实了,这种支部结对共建的模式非常好。

 

  社会委党支部副书记邓茂强同志

  支部的同志们将带着感情、带着真诚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并把结对共建活动做深做实。

 

  研究室党支部赵丽同志

  将发挥支部的优势,做好智力支持,多沟通多交流,结对共建就是一家人,大家要常来常往。

 

  公民导刊杂志社党支部书记马塞同志

  将充分利用好人大宣传平台,牢记结对共建的各项承诺,在文化共建、宣传共建、帮扶共建各个环节发挥自身优势。

 

  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立文同志

  结对共建是中央和市委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推进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保证支部共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重要作用。

 

  丰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旭同志

  支部结对共建,我们就要加强沟通,为建龙村的发展把脉导向;希望市人大机关三个支部大力支持、扶持,推动建龙村的乡村振兴;建龙村也要自己努力、善于借力,通过支部建设,努力改变乡村面貌,让老百姓生活更美好。

 

记者|王君宏 张双山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