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重庆儿女感到骄傲

我为重庆儿女感到骄傲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亲身经历了8月21日界石山火和8月23日巴南疫情,有幸见证了面对危难时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无数逆行者中不乏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民族大义的精神感召着大家。

  一听闻铜锣山发生山火,许多人大代表带着灭火工具勇敢地冲到第一现场,大家各尽所能参与到灭火各个环节,没有一个因疲惫而退下阵,让我甚是感动和敬佩。

  铜锣山地形比较复杂,山路窄而陡。我记得第一晚,几辆消防水车尽全力开到火源附近,但受地形影响,根本无法扑灭山火,加之附近缺乏水源,消防车取水困难,大家一时犯了难。

  众人正惆怅时,听见有人大喊:“我家有两个鱼塘就在这个附近!来我家取水得行不?”大家仔细一看,是镇人大代表刘荣彬。他没有计较个人得失,将自家两个鱼塘贡献出来,大大缩短了消防车的取水时间。

  我还记得,来自畅想社区的镇人大代表龚万素,带着社区党员先锋队两天两夜守在铁路东环线上。后来翻看现场照片时,发现他们躺在铁轨枕木上休息,让很多人眼中泛起了泪花。

  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林华很早赶到起火点,为了能打早打小,带领一支先锋队和一些灭火设备冲向火源进行抢扑,开始与时间赛跑。

  在这次抢险救灾中,镇人大主席周开宇负了伤。8月23日巴南区突发疫情,他紧急下山参会,连夜对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又连夜赶回山上,却因山路崎岖不幸摔倒,导致腰2椎骨折。

  连日来重庆持续高温,一线很多人都出现了中暑症状,我略懂一点艾灸,便主动帮助同志们施灸缓减症状,很多人管我叫“蒋医生”。我为能帮到大家而感到开心。

  这次抢险救援中有太多太多的感动让我无以言表。

  手机没电,大家就招募充电宝;交通阻塞,物资运送不进来,骑行志愿者就来了;急需水车抢险,水车志愿者就来了;现场需要挖机开挖隔离带,挖掘机志愿者就来了……缺什么来什么,真是“花式投喂”“花式满足”。

  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我为“中国力量”感到震撼、为重庆儿女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经此一事,我深刻地明白,要更加认真履行职责,和界石人民一道重新栽种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和建设好我们生存的家园。

 

作者|巴南区界石镇人大代表 蒋丽 

通讯员|孙晓珍 整理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