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碍”变“有爱” 345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改造

“有碍”变“有爱” 345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改造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年以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积极助推相关部门大力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程,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居家生活质量。

“我现在不用拐杖就能走进厕所,洗澡也不需要人帮忙了。”在近日的执法检查中,黔江区中塘镇兴泉社区二组的李胜回老人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李胜回因6年前一次意外摔倒导致右腿残疾。在今年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中,他家的厕所做了防滑处理,并安装了扶手、坐式淋浴器、马桶以及床边护理栏、电热水器等。这一系列改造,消除了李胜回多年的烦恼。

黔江区结合乡村振兴,将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中塘镇兴泉社区确定为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示范社区。该社区有持证残疾人家庭111户118人,已全部实施改造。

2022年,黔江区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除打造一个残疾人无障碍环境改造示范社区以外,还启动了全区重点家庭、重点人员的相关工作,全区30个乡镇(街道)均已实施“家改”项目,345户残疾人家庭从中受益。

 

通讯员|陆显德 郑红莲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