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调研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巫溪县:调研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乾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一行,到中梁乡调研,并开展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活动,中梁乡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吴绍乾一行先后来到双河村、星溪村走访县人大代表。在双河村“芦笋种植园”,听取了该村芦笋、冬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中梁乡星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生态鱼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中梁湖生态鱼”养殖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管理模式、经营状况、销售途径、吸纳周边农户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中梁乡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今年以来乡党委及人大工作、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等作了详细汇报。吴绍乾结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代表主动参与信访维稳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代表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吴绍乾认为,中梁乡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人大工作有声有色,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乡村面貌欣欣向荣。他指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新形势下,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既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与代表履职有关的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和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乡党委乡政府的工作安排,强化代表履职意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以身作则讲担当,勇于当先锋、做表率,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周玲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