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区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涪陵区:区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2022年是各位区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大家在本届履职的五年,恰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日,为期2天的涪陵区第六届人大代表综合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

  “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升其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为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专心学习,深入思考,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提高为民履职、推动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森在开班式上说。

  培训班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与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新时代新征程上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李景耀说,希望大家在履职过程中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练好提出意见建议这个基本功,做到勤于调研、勤于思考,善于建言、善于献策,用自身的履职成效不断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度。

  参加培训的289名区人大代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蒋元文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赵丽分别作的专题辅导。

  代表们听后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一定对这次培训的内容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消化,在履职过程中认真吸纳,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努力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激发新的活力、展现新的气象、彰显新的担当。

 

通讯员|陈海平 李京懋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