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宽了 游子春节回家更畅通

路宽了 游子春节回家更畅通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助力打通城区堵点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2022年以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视察,对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执法能力、安全隐患、部门联动存在的短板提出建议,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了城区主要通道瓶颈问题及交通冲突点混乱问题,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1月16日,张先生从广东省开车回到黔江区跟家人团聚。当进入城区时,他发现新华大道东段有了新变化,二车道变成了三车道,曾经在高峰时段拥堵不堪的道路变得畅通了。

  去年以来,在黔江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相关部门加快城区主通道新华大道改造进度,出城交通拥堵地段取消绿化带67米,进口道拓展为4车道;进城拥堵地段取消绿化带158米,进城车道调整为3车道;取消黑山桥两侧隔离绿化带共131米,车道拓展为双向6车道。加强智能交通设施建设,构建智能交通体系,全面升级维护信号灯系统,新增交通信号灯3组、违停抓拍系统26处,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推动了城区交通从拥堵向畅通转变。

  坚持“分类管理、疏堵结合、保障畅通、兼顾便民”的原则,持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电动车乱穿乱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动态布警和辖区道路通行秩序管控,强化路面显性用警,加大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开展错时执勤执法,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全面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

  除了城区道路交通以外,区交通部门还针对国省县道、乡村道路等存在的长下坡路段护栏延伸不足、平交路口设施缺乏等隐患开展排查治理,安装护栏180处,完善标志标线、闪光警告信号灯、凸面镜等道路交通设备设施200余处,保障了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通讯员|郑红莲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