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助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黔江区:助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2022年,黔江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9天。”这是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新成效。

  2022年3月,黔江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提出了5条审议意见转交区政府研究办理。

  为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地见效,区政府制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审议意见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凝聚整改合力。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的努力,审议意见指出的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9天,同比增加6天;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阿蓬江两河断面水质持续保持Ⅱ类及以上;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城乡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均达100%;整改各类环保问题170余个,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扎实做好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相关工作,积极助推黔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袁国栋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