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代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巫溪县:代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是通城代表小组的代表,前来报到参训。”近日,巫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易兴林早早地来到县委党校会议室,参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学习。

为增强县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巫溪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培训的工作要求,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举办为期2天的2023年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履职能力培训。

“在座各位县人大代表,是代表巫溪人民行使权力的,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希望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严守纪律安心学。在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都能有所提升,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说。

参加培训的255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办公室主任杜忠文主讲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认真履行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的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人对代表履职活动登记办法进行解读,并就代表之家(站、点)建设工作与大家交流探讨。

培训期间,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夏方春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