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邛崃市两地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南岸区邛崃市两地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重庆市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与四川省邛崃市人大常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3+X”模式开展共建工作,助推两地合作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按照签署的协议,重庆市南岸区、四川省邛崃市两地人大常委会,将通过“3+X”模式,依法助推相关共建工作。“3”:即提请人民代表大会每年审议一次年度共建工作报告、提请人大常委会每年听取一次共建工作报告、以联合召开主任会议的形式每年视察一次共建工作推进情况;“X”:即视情况综合运用质询和询问等监督方式助力共建工作。

据介绍,重庆市南岸区的涂山窑与四川省邛崃市的邛窑,二者同根同源,皆生于巴蜀大地。经南岸区、邛崃市两地人大常委会协商:双方将协同监督和支持两地政府依托丰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充分发挥合作优势,在营销宣传推广、文创产业发展、旅游服务提升、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监督和支持两地政府以涂山窑-邛窑(“窑窑”相望)文创项目融合发展为引领,共同推进巴蜀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利用,挖掘弘扬巴蜀文化时代价值,共塑“巴蜀好礼”品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两地人大常委会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支持作用,切实在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上贡献人大力量,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记者|廖灿勇

通讯员|付鹰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