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代表票决12件民生实事项目

潼南:代表票决12件民生实事项目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在潼南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票选)制工作。这是换届以来,潼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首次票决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候选的18件民生实事项目中,有12件有效得票数超过半数以上,被确定为今年潼南区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此次票决产生的12件民生事项包括:继续优化配置教育资源项目、提升供电保障能力项目、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优化公交线路和站点布局项目、实施“两癌”筛查项目、持续完善城镇供水设施项目、实施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项目、持续完善城乡雨污管网项目等。

  潼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群表示,将一件一件抓落实,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民生幸福的满意答卷。

  “以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确定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将政府办的和群众盼的紧密结合,推动民生实事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既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又激发了代表履职积极性。”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表示,此次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将被作为2023年度重点监督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以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力促民生实事项目办得更实、更好。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张婧 张新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