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南之愿”公益活动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南之愿”公益活动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想买一本相册,留下我的美好生活。”“我想拍照婚纱照,留下我的人生记忆。”“我想买一部轮椅,去广阳岛看看。”7月5日下午,由南岸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南之愿”公益品牌活动,在广阳湾珊瑚实验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时宣告“南之愿”第一季公益品牌活动正式启动。

小心愿,大民生。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舞蹈、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人大代表通过走访了解自愿认愿群众“微心愿”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同时,新近表达“微心愿”的部分群众与自愿认愿人大代表一起登台,相互递交心愿卡和认愿卡,现场实现圆梦。各街镇“南之愿”子品牌的代表们也一一上台展示风采,讲述出了他们开展“南之愿”公益活动的心声和愿望。

据介绍,“南之愿”公益品牌是南岸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惠民有感”的一张名片。它起始于2018年的一次人大代表入户走访,并逐渐发展为人大代表通过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公益活动。

2022年,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人大工作更有温度,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正式创立“南之愿”公益服务品牌,带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组织关注群众“小事”“私事”,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在活动中,“南之愿”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点)”阵地,坚持定期接访和不定期走访“两结合”,进家进站、走访入户、院坝座谈“三联动”,通过发布、认领、圆梦“三环节”实现群众“微心愿”,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的实际行动。

如,家住天文街道中一路社区的小垚(化名),想要一套《三体》系列书籍,但由于一家人基本生活靠母亲一个打零工维持,家庭经济拮据,舍不得购买;家住鸡冠石镇石门社区的邓淑碧老人行动不便,由于子女工作繁忙,陪伴她的时间很少,她的心愿就是去看看重庆夜景,感受重庆变化。

“了解到这些信息后,南岸区人大代表逐个帮他们实现了心愿。”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在“南之愿”公益品牌带动下,南岸区所辖15个镇街均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南之愿”子品牌,各级人大代表用心传递爱,已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1000余个。

 

记者|廖灿勇

通讯员|王雯

编辑|朱苗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