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督办 停车场终于要开工了

“回头看”督办 停车场终于要开工了

日期:2023年09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们盼望已久的停车场,现在终于要开工修建了。”日前,裕华小区、景江阁小区的居民高兴地奔走相告。

裕华小区、景江阁小区分别位于南岸区弹子石街道裕华街社区裕华村69号至76号、凉水井97号至99号,共有住户498户。两个小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未配建停车位和公共停车场,周边居民停车十分困难。

“周边居民车辆主要停靠在小区道路及人行道上,既影响了车辆及行人通行,又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增修停车场,解决大家的迫切需要。”在2022年7月举行的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中,裕华小区、景江阁小区居民代表反映了这一“急难愁盼”问题。

“停车问题是大事,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主任接待日”活动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居民们反映的这一意见,交由弹子石街道及有关单位进行办理。

意见办理情况如何?今年8月27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回头看”,召开“主任接待日”活动收集问题推进督办会,专门商讨裕华小区、景江阁小区增修停车场事宜。

“停车场至今未见开工,我们心急又期盼。”裕华小区、景江阁小区居民代表对此感到有些失望。

“为何未见行动?”面对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的询问,有关单位道出无奈:“我们派人进行了实地考察,也征求了意见、拟定了方案,但由于受疫情等方面的影响,一直迟迟没有敲定动工。”

“既然如此,那就要按照既定方案尽快开工建设,把时间抢回来。”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提出要求,要多渠道了解、掌握群众的诉求与愿望,积极做好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对接。

在当天的督办会上,经大家充分商讨,各单位达成一致意见:由重庆市江南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按照临时平面停车场的标准开展项目建设,10月前落实;弹子石街道做好周边居民的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区人大积极跟踪问效,核实办理落实情况。

 

记者|廖灿勇

通讯员|王雯

编辑|朱苗

审核|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