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益品牌 解决民生难事

打造公益品牌 解决民生难事

日期:2024年01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在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广场,一场名为“海棠心愿”的公益活动如期举行,辖区部分群众和公益团体接连上台,大声说出自己心愿。这些心愿被人大代表和热心企业代表一一认领。

“我已参加了几次这样的公益活动,认领了一些群众的心愿并顺利帮他们圆梦。”热心企业代表冯镇国说,大家的心愿并不大,都能完全满足,最快的当天就能实现,最慢的一周之内也可以办结。

据介绍,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让人大工作更有温度,努力实现“惠民有感”,从2022年开始,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式,打造了“南之愿”公益服务品牌,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点)阵地,通过发布、认领、圆梦“三环节”,带动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为群众点亮心愿、圆梦心愿。同时,为拓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途径,还汇集代表力量创新成立了“为民基金”。

随后,南岸区各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及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通过“南之愿”打造了诸如“海棠心愿”等15个各具特色的公益服务子品牌,无论是辖区群众还是公益团体等,只要有心愿,都可通过这些公益服务品牌实现发布、认领和圆梦。

如长生桥镇广福村,村民出行、孩子上学曾经都需步行至山下,再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而通过“南之愿”、依托“为民基金”,157路公交车的站点延长到了山上,成功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南之愿’公益服务品牌已累计为全区1700余个群众和团体圆梦,‘为民基金’募集资金超1100万元。”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南之愿”公益服务品牌,进一步扩大“为民基金”规模,让更多的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廖灿勇

通讯员|王雯

编辑|朱苗

审核|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