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

凝聚共识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

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4年01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涪陵区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将深刻学习领会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坚持政治铸魂、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涪陵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新涪陵建设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等重大任务,创造性开展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创造更多具有大渡口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津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重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部署要求学习好,准确认识和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今年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江津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把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江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江津力量、彰显江津担当。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坚定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坚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更加聚焦聚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加用心用情,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并按照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找准监督选题,构建监督闭环,打造更多人大监督硬核成果。

铜梁区大庙镇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支持党委、政府和全体干部群众抓落实促发展上来,砥砺奋进、拼搏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通讯员|李京懋 孟飞 唐德鑫 刘显林 赵呈荣

编辑|朱苗

审核|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