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2年9月23日

人大调研助力环卫提档升级

近日,为摸清辖区城市公厕和农村中小学公厕建设升级和运行管护情况,大足区邮亭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代表们分别对邮亭镇城区公厕、乡场公厕和学校公厕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公厕设施设备建设和日常管护情况。代表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城区公厕运行维护、设施设备、日常保洁等情况,随机向现场群众了解公厕使用需求情况。

据了解,辖区的6所农村中小学公厕已完成升级改造,但仍存在缺乏维护维修费用、日常管护记录不全、人员配备不齐等问题。“公厕的科学规划和建设体现了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更彰显了地区的文明程度。”代表们表示,通过专题调研,摸清了辖区内公厕和相关卫生设施运转情况,既要建群众满意公厕,又不能造成闲置浪费。同时,要加强公厕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全过程监督,让调研成效落到实处。

“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群众和政府的传声筒和连心桥。”代表们建议,在公厕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多做调研,在充分了解民意后,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要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和公德方面的宣传活动。 ( 通讯员 吕梦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