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报    准印证号:【渝2019001】

2021年10月26日

开州区人大助推“放管服”改革

本报讯 近日,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军带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成员、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区人民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场地、区税务分中心、汉丰街道安康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职业资格改革、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部分市场主体在“放管服”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全区“放管服”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针对改革过程中还存在的审批事项流程繁琐、市场监管力度不够强、政务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加强工作创新,打造智能化平台,不断推进智能审批;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各部门协调互动机制,不断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便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黄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