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3年1期
   下一篇

奋进新时代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

  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导航定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五年来,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期特稿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法引领和推动经济发展、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保障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以及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市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来的履职成就。

  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已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