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号:ISSN1008-4037    国内刊号:CN50-1004/D

2023年5月期
   下一篇

守望乡村

 

初夏时节,走进丰都县栗子乡,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田间地头穿梭着忙碌的身影……这个“千年古寨 贡米之乡”处处涌动着蓬勃的活力。

自2021年5月起,由18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选派43名干部,到丰都县开展驻乡驻村工作,助推丰都县特别是栗子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两年来,这群驻乡驻村干部,以青春守望乡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履职答卷。

本期特稿盘点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驻栗子乡乡村振兴工作队助推栗子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狠抓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一系列努力和成效:大米产业蓬勃发展、特色产业进村扎根……

目前,栗子乡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愿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稻香田园,古寨栗子,这里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