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

日前,北碚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产生了8件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并同步在“碚人达言”微信公众号里增设“民生实事”监督专栏,让代表实时监督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2024
03/21
2023年底以来,我市各乡镇人大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4+2”改革要求,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惠民暖心。
2024
02/26
近日,北碚区歇马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歇马代表组全体区人大代表和全体议事代表票选出了今年该街道的4件民生实事项目。
2024
02/18
在北碚区东阳街道的人大主题广场,有一棵黄葛树,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今,这里更热闹了,每周五都会在黄葛树下开展一次人大代表与居民的聚会,“黄葛树下议民生”已经在当地群众心中形成了一块“品牌”。
2023
11/15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系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
2023
11/02
持续4个多月,北碚区人大常委会运用“专题调研+专题视察+专题询问”组合监督的方式,为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把脉开方,推动全区企业技术创新,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2023
10/18
日前,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时,将一突出问题反馈给区政府,并建议区政府持续完善医防协同机制,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有力度。
2023
08/30
8月22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实施产业升级行动情况专题审议会,通过聚焦问题,加强监督,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升级转型。
2023
08/25
近日召开的北碚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区法院“清单式”提出19项具体举措,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
2023
08/09
近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进村居社区、院坝工厂,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调研走访活动,切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2023
07/24
广场地砖存在安全隐患,代表和群众讨论了7次,决定将地砖更换;一座老戏楼拆不拆,开了5场座谈会,协调解决各方矛盾……
2023
06/16
近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通报了对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资金使用绩效评价结果:涉及到农村入户便道、中医院中医重点专科综合楼、将军路幼儿园三个项目,涉及金额1.62亿元,评价结果为两优一良。
2023
04/14
近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动员会,积极响应市人大动员号召,建立“五个助推”工作机制。
2023
04/11
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组建了6个部门预算执行监督小组,聚焦重点部门及重点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通过一年的实践取得了什么成效?
2023
03/29
近年来,北碚区人大乡村振兴帮扶集团积极拓展资源力量,充分利用西南大学农学专家优势,成立了帮扶集团专家工作站,定点对相关农业项目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
2023
03/22
日前,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碚与绵阳文旅融合发展的决定执行情况的报告。
2023
02/16
日前,北碚区人大常委会相继召开区、镇街人大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
02/10
近日,北碚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对应询单位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此外,还听取了人大街道工委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工作评议报告
2023
01/11
本报讯今年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在对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任后监督工作中,采用分类监督的方式进行。在12月19日召开的北碚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后监督工作组2022年任后
2022
12/20
“人大代表之家”建在了“城市书屋”里,成为代表接待选民的“会客厅”,群众找人大代表距离更近了。日前,北碚区龙凤桥街道“人大代表会客厅”正式投入使用,在宽畅舒适的环境里,几位人大代表和前来反映问题的居民
2022
12/07